(相关资料图)

Apex Storage(在新标签中打开),一个存储游戏的新秀,已经推出了X21,一个可以容纳多达21个PCIe 4.0 M.2 SSD的AIC(插件卡)。有了X21,消费者可以使用最好的固态硬盘来构建容量高达168GB的配置,体验高达31GBps的速度。

Apex存储公司的总部设在犹他州,主要经营AIC产品。迈克-斯派塞和亨利-希尔似乎是Apex存储公司背后的团队。你可能听说过Spicer,因为他在2021年启动了Storage Scaler(在新标签中打开)扩展卡,可容纳多达16个M.2 SATA驱动器。X21是Apex Storage网站上唯一列出的产品,似乎是原始Storage Scaler的放大版。但是,奇怪的是,Apex Storage在X21上选择了PCIe 4.0,因为PCIe 5.0固态硬盘已经在零售市场上出现。

X21坚持采用双宽全高全长(FHFL)的外形尺寸,采用单槽PCI设计。长度为274.2毫米的AIC通过一个标准的PCIe 4.0 x16扩展槽进行通信。它可以向后兼容PCIe 3.0,但性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。Apex Storage在X21中基本上将两块PCB粘合在一起,这就是为什么AIC可以处理多达21块M.2固态硬盘,让Sabrent Rocket 4 Plus Destroyer 2这样的竞争对手感到羞愧。可以肯定的是,这一概念将我们带入了一次记忆之旅。如果你够老,这与Nvidia用于史前GeForce 7900 GX2的概念相同。

有10个PCIe 4.0 M.2插槽和一个巨大的散热片,覆盖了X21内部的未指定的控制器。我们怀疑散热片下有一个PCIe开关,很可能使X21嘀嗒作响。剩下的11个PCIe 4.0 M.2插槽位于PCB的外部。

鉴于X21可以支持大量的固态硬盘,AIC无法从单个扩展槽中获得所有的电力。因此,Apex Storage实施了两个常规的6针PCIe电源连接器,以提供辅助电源。这种配置允许高达225W的功率。尽管X21采用了被动式冷却设计,但制造商确实推荐了400LFM的最低气流,以实现最佳操作。

X21的照片显示了AIC与三星990 Pro固态硬盘,该卡只支持M.2 2280驱动器。它也接受英特尔的Optane M.2固态硬盘,就像H20一样;现在英特尔已经砍掉了Optane业务,不像是有很多Optane硬盘在飘荡。Apex Storage没有透露X21的内部细节。然而,制造商证实,X21提供100条PCIe通道,这表明存在一个PCIe开关。

在单卡配置中,X21的连续读取和写入速度分别高达30.5GBps和28.5GBps。AIC上的随机性能包括750万IOPS读取和620万IOPS写入。X21在多卡设置中更加耀眼。据Apex存储公司称,消费者可以享受高达107GBps的连续读取和80GBps的连续写入。随机性能也得到了大幅提升。X21在多卡安排中标榜超过2000万IOPS的读取和1000万IOPS的写入。AIC的平均读和写访问延迟分别为79ms和52ms。

使用8TB固态硬盘,如Corsair MP400或Sabrent Rocket Q,X21可以在单卡上提供高达168TB的容量。它还支持更高容量的驱动器。一旦未来的16TB M.2固态硬盘进入市场,消费者可以在X21上拥有高达336TB的存储空间。关于功能设置,X21支持Windows和Linux环境下的RAID配置。然而,Apex Storage没有透露RAID阵列的类型。X21还标榜 "企业级的可靠性",支持NVMe 2.0,高级EEC,数据保护和错误恢复。

Apex存储公司没有透露X21的定价或可用性。

原标题:最大168T!新公司推出SSD转接卡责任编辑:李晓灵

推荐内容

热点新闻